本來我們家裡裝的是中華電信2M/256k的ADSL,因為家裡可以連接中華電信的光纖網路上網,並且在上個月時中華電信有作光世代光纖網路及MOD的促銷活動,加上之前家中的ADSL數據機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有時候上網時會斷線而需要將ADSL數據機重新開啟後才能再連線,在連線品質上較不穩定,而且父親有時候會看有線電視上的股市分析節目,於是父親在中華電信光世代的促銷活動快結束時,便決定將家裡原本的ADSL網路升級成中華電信的光世代光纖網路。

所以在這個月初中華電信就派人施工,將家裡原本的ADSL改成光世代10M/2M的光纖網路,並加裝MOD到家裡的電視上,而原本的ADSL數據機也換成了VDSL數據機,電腦上網方式則和之前的ADSL連線方式是一樣的。

現在家裡用中華電信光世代的光纖網路,上網的速度顯然變得很快,下載檔案的速度最快可以達到1.1MB/s,比之前ADSL的240KB/s還要快很多!雖然用PPS網路電視軟體看高畫質電影時電影畫面會有一點延遲,而且在上網的時候有時也會斷線而需要重開VDSL數據機,或重新將網路線從VDSL數據機拔掉後再重接才能連線上網的情況發生。但是整體來說,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的連線品質比起之前的ADSL還要好多了。

此外,中華電信的MOD服務除了可以收看一些電視節目之外,在之前當地一般有線電視所沒有的電視頻道,像是ELTA高畫質電視節目、中影電影台和一些國際頻道等在MOD都可以收看到,另外也有「好康福利區」及網路相簿等免費服務,以及電影、戲劇和KTV等付費服務,雖然有部分電視節目與一些無線電視台及有線電視的頻道沒有辦法收看到,如國家地理頻道、衛視電影台和一些新聞頻道等,但是電視頻道數目比起目前的無線電視台來說還是多很多,只是比之前的有線電視少了一些。

整體來說,中華電信光世代光纖網路的連線本人覺得相當滿意。而在中華電信的MOD方面,雖然可以用它來看一些之前有線電視的節目及部分當地有線電視所未提供的頻道,和使用有線電視所未提供的額外服務內容,但是還是有一些有線電視頻道和部份節目無法收看,是較為可惜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