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之前在台中的中華電信辦理新的行動電話門號而購買的Motorola C375手機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外表看起來似乎有一點破損,再加上父親前幾天剛剛將他的行動電話門號轉換到中華電信,因此本人在前天下午就和父親一起騎機車去員林的中華電信辦理父親行動電話門號通話費率的變更,順便替自己買新的手機來替換先前的手機。

到了員林的中華電信之後,父親就先到櫃檯辦
理有關行動電話門號變更的事宜,本人就在旁邊的神腦國際看要換的新手機,順便請店員介紹和比較所販賣之各種手機的功能。本來本人要和父親決定換成中華電信所促銷的0元手機,不過經詢問神腦國際那邊的店員,他們說這些0元手機都沒有具備mp3音樂播放和mp3鈴聲的功能,而且本人不喜歡使用折疊式手機。因此在經過店員的介紹和解說之下,本人最後決定購買Nokia 2730 Classic的3G手機,因為這一款手機不但有具備mp3音樂播放和mp3鈴聲的功能,而且還有擴音喇叭、FM收音機、錄影和照相的功能,比起這些中華電信促銷的0元手機來說,它的功能比較豐富和實用。此外這款手機具備2G和3G的行動通訊功能,以後本人的行動電話門號若要轉換到3G系統的話,也可以繼續使用它,不過本人現在還是繼續使用原來自己所申請的2G行動電話門號

不過神腦國際那邊的店員說,這款手機沒有附傳輸線,因此若要將自製的mp3鈴聲從電腦傳送到這款手機裡,或是把以這款手機所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檔案傳送到電腦的話,則必需先從手機裡取出所附的microSD記憶卡,將它插入連接電腦的讀卡機裡,才能讀取和交換裡面的資料!此外,若要使用這款手機收聽FM廣播電台,則需要將耳機插入以作為天線使用之後才能收聽。由於家裡現在的Nokia手機充電器可以替這支手機充電,所以當時就沒有替它再買另外一顆電池了,不過以後本人可能會替這支手機再購買另外一顆規格相通的電池來做備用。

之後父親為了要將他所屬的一個行動電話門號從原來的3G系統轉換成2G系統,因此需要更換新的SIM卡,所以就再到旁邊的中華電信櫃檯辦理變更手續,順便請服務人員替本人新購買的手機進行結帳的相關作業。然後就一起拿著所開立的發票和收據到旁邊的神腦國際領取本人新購買的Nokia手機,請那邊的店員介紹的基本操作方法父親除了請店員將他手機裡原本3G SIM卡的資料轉移到新的2G SIM卡裡之外,也順便請那位店員將父親先前轉換行動電話門號到中華電信所贈送的月租型行動電話儲值卡金額儲值到本人的行動電話門號中。之後神腦國際的店員就請本人確認新的手機及所附的配件是否齊全之後,就完成父親辦理行動電話門號系統的變更及本人購買新手機的手續。

在回到家裡之後,本人和父親就先試用當天下午所購買的這款Nokia 2730 Classic手機裡的電話簿、FM收音機、鈴聲播放、照相和錄影等功能,並測試這支手機的收訊及通話、發話是否正常,順便替它的電池充飽電。當天晚上本人也測試了這款手機裡面所附的microSD記憶卡,將其插入本人之前所買的讀卡機,並將讀卡機連接到自己的電腦之後是否能成功傳輸和讀取裡面記憶卡中的資料,剛開始還不是很順利,後來再試一次之後終於成功讀取裡面記憶卡裡面的資料

之後本人和父親便陸陸續續測試了這支手機的幾項功能,本人也替它更換了來電和簡訊鈴聲、待機圖案及變更一些設定,父親也拿它來收聽FM收音機,並打電話給在鹿港醫院上班的大妹妹,順便測試它的擴音喇叭功能。至於本人先前所使用的原本那支Motorola C375手機,打算先留著一段時間作為備用機,短期內暫時不會把它拿去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