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2011年)暑假即將要結束的時候,本人的父親之前在國光客運工作的同事有舉辦了員工及眷屬的南投杉林溪和水里一日旅遊團。因為本人和父親當天剛好有空,而且要去的前一天還有名額可以讓人報名,所以就一起參加了這次的旅遊團,所搭乘的車子是國光客運新購買的遊覽車,而且本人自從國小畢業之後就也沒有再去過杉林溪了!即使本人在上了大學之後想要去杉林溪玩,也因為921大地震發生,造成前往杉林溪的聯外道路因此而坍方中斷,所以也沒有辦法前往那邊旅遊,直到最近這幾年往杉林溪的安定彎隧道通車之後,才有機會去那邊走走。

在當天早上本人和父親很早就起來了,先在家裡吃飽早餐後,就一起騎機車離開家裡,前往國光客運在埔心的停車場,與父親之前在國光客運工作的同事和眷屬一起集合,搭乘國光客運的遊覽車。主辦這次旅遊的人首先在車上發餅乾給大家吃,車子大約在7點40分左右出發,先到剛啟用的員林轉運站接其餘的人上車後,就開始了這次的旅程。車子從員林出發後,就走台1線接台76線快速道路,經過八卦山隧道轉國道3號到竹山,然後車子便轉往溪頭的方向前進。沿路上的風景都相當美麗,大家也在車上聊天和唱歌。車子到溪頭的時候就停了下來,因為有人要從溪頭騎自行車爬到杉林溪,因此就讓要騎自行車的人和他的單車一起下車,之後車子就繼續開往杉林溪。車子大約開了兩個小時的路,經過十二生肖彎道及一座新開挖的安定彎隧道之後,終於到了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那裡的氣溫比平地低大約十幾度左右,因此夏天的氣候相當涼爽。

車子在停車場停放好以後,所有的人就全部下車,並從停車場各自走路或搭乘遊樂區內的遊園車前往杉林溪的各景點逛逛,到中午的時候再一起集合到停車場附近的餐廳吃午餐。而本人、父親和其中一群人,就一起沿著遊樂區內的林道步行到松瀧岩瀑布一帶。在本人剛下車的當時,停車場附近溫度計顯示的氣溫大約只有攝氏19度左右,因此身體感覺到相當地冷而需要將外套穿上,不過自己在行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因為身體開始發熱流汗,再加上氣溫升高、太陽照射之故,就漸漸地不覺得冷而把外套脫掉。大家在途中有稍作休息,最後總共花了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才從停車場走到松瀧岩瀑布。到了松瀧岩瀑布之後,本人和父親就一起走進瀑布附近的大洞穴裡一探究竟,參觀瀑布傾瀉而下的奇景,然後就經過附近的吊橋,和其他人一起經由步道前往千古神木和天地眼景點。

在前往天地眼景點的途中首先會經過一座隧道,當人走進去裡面時整個身體會感受到一陣清涼。再沿著步道上去之後就看到了一顆千古神木,發現到它已經完全乾枯死亡,大家在附近的涼亭稍作休息之後,就往天地眼景點前進。在快到天地眼景點的時候,發現到旁邊有一座水池,由於水質相當乾淨,因此可以看到一些蝌蚪在水中游泳。再走過去便是天地眼景點,大家就在那邊觀賞此處的特殊地貌並且拍照留念,隨後大家就循原路回到松瀧岩瀑布附近的服務站上廁所、買東西及休息,然後再各自搭乘遊樂區內的遊園車或沿著林道步行,回到停車場附近的餐廳享用午餐。最後本人和父親決定沿著林道步行回到停車場,途中經過一座網室花園,便進去參觀裡面所種植的一些植物,包括盛開的繡球花和各個品種的鳳仙花,以及蕨類和其他植物等,也稍微參觀了一下附近的藥用植物園。當到達停車場附近的餐廳時,正好是中午享用午餐的時分,此時附近溫度計顯示的溫度也上升到攝氏25度,是個令人相當舒適的天氣。

所有人在杉林溪停車場附近的餐廳內享用豐盛的午餐之後,就一起搭上遊覽車,下山離開杉林溪遊樂區前往水里,此時山區也逐漸地開始起霧。沿途上大家繼續一起唱歌、聊天,當車子經過鹿谷的時候,就停在當地的一處休息站休息,讓大家在那邊買東西,之後車子就轉往水里的方向前進。當車子到達水里時,已經是下午三點的時候了。首先車子前往市區附近二坪山上的台電宿舍區,裡面有一間枝仔冰店。當車子到達那邊後,大家就下車到枝仔冰店買一些冰棒來吃,順便在附近的觀景台上欣賞水里市區和附近濁水溪溪谷的風景,隨後車子便開往車埕。到了車埕之後,所有人就一起到車埕車站及附近的村莊和廣場逛逛,順便參觀當地的木材工廠遺跡、水池、商店,以及車站附近所陳列的火車文物和展覽品等。本人與父親則是先前往上面的木材工廠遺跡參觀,順便在裡面的商店內參觀一些商品。隨後便往下走到下面的車埕車站參觀,此時剛好有看到一列集集線的柴油火車到達車站內的月台,並準備折返。而本人和父親及一些人就一邊聊天、一邊看著火車和附近的風景。當火車離開車站之後,也已經是下午五點的時候了,所有人就一起走到車埕國小附近的遊覽車停放處,上車並準備離開回家去。

在大家都搭上了遊覽車之後,車子就離開車埕開始踏上歸途,也宣告這次的旅程即將結束。一路上大家繼續在車上唱歌、聊天,也看到外面的太陽正在下山,天空也漸漸變暗。由於此時正好是晚餐時分,因此大家就在車上決定到田中的一間餐廳吃晚餐,而沒有要各自回家吃飯。隨後車子就經過集集、名間、二水,在到了位於田中外環道旁的一間餐廳之後,所有人就下車一起享用豐盛的晚餐。當大家都吃飽晚餐後,就回到車上繼續踏上歸途,大家也互道再見,此時天空逐漸完全變暗。最後車子就開到員林市區,分別在員林轉運站和國光客運的停車場讓大家下車,而當天的旅程即告正式結束。本人和父親也就一起騎車回家,到達家裡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