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家裡在彰化縣埔心鄉二重村的農田位在台76號快速道路附近,佔地大約2分多,之前有種植水稻和一些蔬菜,然後就辦理休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農委會最近這幾年推出活化休耕農地的政策,因此本人的父親為了要活化家裡已經休耕的農田以符合領取縣政府的活化休耕農地補助金的資格,所以打算在今年秋天的時候於田裡種植高雄9號紅豆當作耕種作物。雖然這塊農田還沒有種植過紅豆,但是之前有種植過大豆和綠豆,由於中部地區目前種植紅豆的田地非常少,當地也沒有適當的機械來種植和採收豆類作物,所以只能利用人工方式來播種、施肥、除草和採收田裡所種植的紅豆。

父親日前有徵詢過高雄農改場的人員有關在家裡的農田種植紅豆的事情,農改場的人員說在台灣中部如果要種植紅豆的話最好在每年9月上旬播種,1分地要使用大約7~8公斤的種子播種,如果生長順利的話,到隔年1月所採收種子的數量1分地大約有兩三百公斤。之後父親去鄉公所申報活化休耕農地所種植的作物時,鄉公所的人員認為在家裡的農田上種植紅豆當作耕種作物,是符合領取縣政府的活化休耕農地補助金的資格,所以他就決定今年秋天的時候要在家裡的農田種植紅豆,不過在種植之前要先請人將田地整地以便於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