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和父母親、大妹妹在上個禮拜六的時候有去南投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這已經是本人今年第二次到那邊,第一次則是在春節假期快要結束的時候前往。當天大家都很早就起來,從家裡上車出發後就先到附近的加油站洗車加油,然後在員林買早餐和午餐來吃,之後就前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這次到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的人和車子都相當多,園區內的停車場幾乎都停滿了車子,父親就將車子停在遊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停車場裡。首先大家從停車場附近的林間步道前往櫻花園步道,沿途上看到有些楓樹和落羽松的葉子已經開始變黃與變紅了,相當美麗,母親及大妹妹也有用手機拍攝楓葉變紅的美景。然後大家就從好漢坡步道走下去,過橋前往森林公園步道與賞鳥步道健行。一路上的人潮還是相當多,不過只有觀察到少數樹木的樹葉開始變色。大家到了賞鳥平台之後就稍作休息聊天,並且眺望前方的奧萬大吊橋和萬大南北溪匯流處附近的楓林區和松林區景色。


在稍作休息之後,大家就繼續沿著步道往上爬,到達上面的森林教室廣場,隨後從奧萬大吊橋跨越萬大北溪前往對岸的松林區裡享用午餐。當大家經過吊橋的時候,除了在橋上眺望萬大南北溪溪谷和欣賞周圍的美景外,還發現到有許多人在此處拍攝風景。到達松林區之後,大家便在那裡的涼亭享用午餐,此時除了人潮還是很多之外,也發現到有一些虎頭蜂在周圍飛來飛去並覓食,以準備過冬所需的食物。大家一邊享用午餐的同時,也一邊欣賞附近山谷的風景,不過下面楓林區裡的楓香只有少數幾株開始變色。


大家吃飽午餐後,就從原來的路線回來,途中有看到一群台灣獼猴在樹上爬來爬去。大家在過橋之後就轉往楓林步道健行,然後就從木階梯前往遊客服務中心和停車場,到遊客服務中心上廁所及參觀一下裡面的展示。最後大家前往停車場,母親和大妹妹有用手機拍攝附近的楓葉和落羽松變葉美景,本人和母親也撿拾了幾片已經變色的楓葉帶回家去,之後大家就上車,離開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回家的沿途上,家人有購買了附近當地農民所生產的番茄和高麗菜,之後大家便到溪湖購買羊肉爐,回家當作晚餐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